Windows共享教程

曾在使用Win0系统进行数据交换过程中发现,网上邻居上怎么找都找不着其他电脑,为何呢?也是用了很多办法,一次次失败后最后终于解决了,原来在很多优化/安全软件“整理”过的电脑中,有他们认为危险但实际非常重要的设置被强行关闭了。接下来我们看看怎么处理。

先参考下面几张图设置一波

. . .



然后,

  • 右键点击“此电脑”,选择“属性”,并依次进入:高级电脑设置 - 计算机名,确保局域网内所有计算机的工作组名称一致。如不同,需要点击“网络ID”来进行修改。

  • 右键点击“此电脑”,选择“管理”,并依次进入:服务和应用程序 - 服务,确保 TCP/IP NetBIOS Helper 以及 Computer Browser 服务处于正在运行状态。如显示为已停止,点击启动即可。若发现服务项中竟然没有 Computer Browser ,此时需要向系统中添加 SMB 功能。

  • 进入:控制面板 - 程序 - 启用或关闭系统功能,选中 SMB 1.0/CIFS 文件共享支持,并点击确定。不出意外的话会提示需要重启生效,在重启后局域网共享即可恢复正常。

  • 这样设置后,其他电脑应该就能看到这台共享电脑了。要是还不行的话,就需要进一步打开共享服务了。按Win+R后输入services.msc。在右侧找到“Function Discovery Resource Publication”并双击,点击“启动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