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种编程命名规范

匈牙利命名法:

开头字母用变量类型的缩写,其余部分用变量的英文或英文的缩写,要求单词第一个字母大写。

ex:
int iMyAge; “i”是int类型的缩写;
char cMyName[10]; “c”是char类型的缩写;
float fManHeight; “f”是float类型的缩写;

其他:
前缀类型 a b by c cb cr cx,cy dw fn h i l lp m_ n np p s sz w (一一对应关系)

  • 数组 (Array)
  • 布尔值 (Boolean)
  • 字节 (Byte)
  • 有符号字符 (Char)
  • 无符号字符 (Char Byte,没有多少人用)
  • 颜色参考值 (ColorRef)
  • 坐标差(长度 ShortInt) Double Word 函数 Handle(句柄) 整型 长整型 (Long Int)
  • Long Pointer 类的成员 短整型 (Short Int)
  • Near Pointer Pointer 字符串型 以 null 做结尾的字符串型 (String with Zero End)
  • Word

. . .

驼峰式命名法:

又叫小驼峰式命名法。
第一个单词首字母小写,后面其他单词首字母大写。

ex:
int myAge;
char myName[10];
float manHeight;

帕斯卡命名法:

又叫大驼峰式命名法。
每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都大写。

ex:
int MyAge;
char MyName[10];
float ManHeight;

下划线命名法

还有些许其他的命名规范,如:下划线命名法,但是不是太常用,个人感觉可能是因为下划线位置太偏的事,不方便大量使用。

总结

综合各方面考虑,匈牙利命名法比较好,优势明显,不过书写较为繁琐,但阅读相当便利, 目前使用驼峰式命名法的人比较多些, 个人推荐匈牙利命名法。